乙未四月初二(大雨竟夕)


昨夜是大雨天气,燈也關得晚。早晨起來,發現地上躺著這麽一位不速之客。(前些日子尋子剛好給我科普過,是薄翅蟬呢。)


***

傾盆大雨的夜晚常讓我產生一些奇怪的想法。比如,

「咚咚咚——」

「請問有人嗎?雨太大啦,傘沒有啦——」

「好心人啊讓我借住一宿嘛——」

可能是人,可能是動物,

是妖怪也無妨。


想要招待好。可是會偏心(某種程度的看臉x),於是常常招待不周。於是夏夜的滂沱大雨中,它們狠命撞擊陽臺玻璃門的聲音讓我無所適從。


***

薄翅蟬死了,如同大多數撞進宿舍的昆蟲一般。


可我還在說風涼話,讚歎它的翅膀有多美。


评论

热度(3)